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
发表时间:2019-01-21 11: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8日下午,一封感谢信传真到了蒙城县扶贫局,众人一看,原来是感谢“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姓名的见义勇为英雄李飞”的!

  传真发送表扬信的是颖上县八里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信中说,“2018年10月6日,在我景区绵绣中华,卷石洞天景点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不慎滑入荷花池内,正在这危险的时刻,一名青年男子毫不犹豫跳入池塘将落水儿童救出,随后悄然离去。经多方查找,该男青年系蒙城县扶贫局工作人员李飞,在此,八里河风景区全体员工向李飞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信中说,李飞同志用自己的勇敢行为维护了社会和谐,避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他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奋不顾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表扬,李飞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

  扶贫局的人都纳闷了。没听李飞说呀……

  经笔者连线八里河景区工作人员和采访李飞的女儿李晓雪,我们了解了事情的经过。2018年国庆长假,正在蒙城二中读高中的李晓雪让爸爸带她出去玩玩。于是,在10月6日李飞带着妻子和女儿来到了八里河风景区,在走到绵绣中华,卷石洞天景点附近时,忽听有人喊孩子滑入荷花池了,李飞听到喊声飞奔到塘边,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跳入水中把落水儿童救上了岸。对此,孩子的奶奶说不尽的感谢话,当即掏钱给李飞,要赔被水泡坏的手机,李飞说什么也不要。后来,老人又让李飞留电话号码,好今后上门致谢,李飞婉言谢绝……在景区管理员孙义成的帮助下,李飞帮孩子擦洗干净,看到小孩平安无事了就悄然离去。

  孩子的奶奶拉着景区管理员孙义成的手说,小孙子贪玩,自己一时疏忽,孩子掉进了池塘(当时,塘边有一个牌子,上写景点修建,游人止步!),要不是好心人及时赶到,我这条老命咋活呀,我要感谢孩子的救命恩人!

  笔者连线景区管理局副局长黄辉,黄辉表示,李飞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大力弘扬,李飞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人民利益为重的崇高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这是一种正义的力量,这种力量充满了人间真情大爱,迸发出人性中最夺目的光辉,同时也反映了蒙城扶贫干部的精神风貌,是蒙城扶贫干部群体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精神的生动体现。今后景区的管理人员将会更加努力工作,打造更安全,更美的八里河,以实际行动向李飞同志学习!

  笔者找到李飞采访,不善言谈的李飞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义不容辞地跳下去的……”(朱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