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好人就在身边 蒙城志愿者徐广燕拾金不昧众人赞
发表时间:2019-01-08 09: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7日上午9点,蒙城县房产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说,请县房产局表扬拾金不昧的员工徐广燕的要求,这才让大家知道在三个月前的那件事。

  故事发生在2018年10月8日的早晨6点左右,蒙城县房产局志愿者服务队的女青年志愿者徐广燕,向往常一样前往蒙城城南新区的文体公园锻炼身体。

  当她来到在文体公园北门人行道,远远地看到一个黑色的长方形的物品在地上。她走近一看,是一个男士皮夹,捡起一看,着实的让她吓了一跳。原来打开清点共有现金5200元,港币数10张,还有5张银行卡,5张信用卡、2张身份证(好像是失主父子的)、机动车驾驶证,还有医疗保障卡2个(好像是失主父子的)和2个刚办的移动手机卡。

  当时,徐广燕首先想到就是失主一定很着急,就站在路边等候失主,结果等了一个半小时没有人来认领。眼看上班时间到了,徐广燕只好把皮夹带到单位。通过自己微信群里转发,看看能否尽快找到失主。同时,她又让爱人帮助一起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寻找失主……

  上午十点多钟,徐广燕和爱人一起通过蒙城县公安局110,最后在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找到了失主——蒙城县岳坊镇的杨保兰。

  据失主杨保兰说,当天早晨他带着5200元钱和多张银行卡准备坐车去外地做一笔生意,在上车过程中不慎将皮夹丢失。当他达到目的地时才到车站时发现皮夹没有了。当时就特别懊悔,他的朋友和亲戚说你的东西也不知道丢在什么地方,肯定找不到了。当杨保兰正准备为重新办理证件而犯愁的时候,蒙城110通知他领丢失的钱和有关证件的消息……第二天,杨保兰从外地赶回来。当他如数接过5200元现金、港元以及各种证件的时候,十分感动的拿出2000元钱作为答谢,被徐广燕夫妇婉言谢绝。

  徐广燕这样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再说拾到别人的物品理所应当还给人家,这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杨保兰激动地连连说:“谢谢你,你真是好人啊!”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徐广燕拾金不昧,婉言谢绝失主感恩,当赞!(陆建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