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是扶贫队长救了俺的命”
发表时间:2018-12-04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3日上午,利辛县阚疃镇新河社区吴庄西队76岁村民张洪叶老汉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村室,当他见到扶贫队长肖玲玲时,哽咽着说:“感谢肖队长救了俺的命!”说罢将锦旗双手敬献给心中的救命恩人――新河社区的扶贫工作队长肖玲玲,肖玲玲笑着说:“老人家,您严重了,一切都是应该做的,真的不需要这样的,还破费钱做锦旗干啥呀。”老人说:“你一定要收下呀,俺都哭了几场了,你是俺的救命恩人呢!锦旗是俺一家人的心意啊!”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的一天中午说起,当时是中午十二点半左右,村室和附近卫生室的工作人员都下班了,住在村室的肖玲玲看到张洪叶老人骑着三轮车进了村卫生室的大门,她知道这个老人是家住吴庄西队的张洪叶老人,他平时就是高血压,其老伴是残疾人,常年卧床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都是靠张老汉照料,肖队长还没开口询问,就看到老人骑三轮车车的姿势有点斜,再看老人嘴巴也有点歪了,便立刻打电话给已经下班的卫生室的胡医生过来急救,肖玲玲一边扶着老人别摔倒,一边拨打120救护车,同时拨打老人家儿子的手机号,不一会,胡医生赶来就在老汉三轮车上进行输液。当120赶到时,肖队长把老人一起送到利辛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急救,主治医生说老人得的是脑出血,幸亏处理及送治及时,才保住性命,经过近一个月的疗养恢复,老人如今已经基本康复,几次要去登门感谢救命恩人,但是都被肖队长回绝了。老人逢人就说:“如果不是肖队长,俺早没命了,俺老伴也肯定活不了了,肖队长救了俺老两口的命呢!”(何彩云 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