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青年屈小单:拾金不昧展风采
发表时间:2018-11-19 14: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16日晚,由合肥开往北京西的K4160次列车途径亳州站停靠后,亳州籍乘客屈小单正准备下车时,发现座位对面有一个遗落的女士手提包,内有现金2800元,社保卡、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若干。

  联想到刚刚提前做准备离开下车的女士,断定应该是那位女士的手提包,无奈车厢拥挤,最终还是没能找到该女士。巧合的是,屈小单和这位女乘客都是从合肥乘车,并且都是在亳州下车,途中偶然听到这位女士和别人说话时曾提到一个人名,更巧合的是这个人屈小单认识,是亳州某高校的一位教授,屈小单心急如焚,想到失主发现东西丢失一定会十分着急,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屈小单赶忙和这位教授联系,屈小单把社保卡证件上的名字告诉该教授确认其身份,这位教授在学校教师微信群里询问后,很快反馈到消息,该高校的一位女教师颜某某刚刚乘火车时不慎丢失了一个手提包。

  联系到失主女教师颜某某后,两人约定了一个见面地点归还物品。

  当晚20点30分,双方在光明路相见,屈小单把物品全部归还,颜某某表示再三的感谢,屈小单叮嘱失主以后携带随身物品要多加注意,防止东西丢失、遗忘。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面对乘客遗忘、丢失的现金、钱包等贵重物品,毫不动心,并且想方设法将物品归还他人,亳州青年屈小单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李鹏 张仲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