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拾金不昧暖人心 涡阳民警帮忙寻失主
发表时间:2018-10-15 08: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谢谢,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这救命的钱。”在涡阳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张奶奶非常激动地向民警和李先生感谢。

  10月9日上午11时许,涡阳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出警巡逻时,居民李先生一脸焦急地向民警报警称自己在超市门口捡到一个钱包,失主一定很着急,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了解情况后,民警赞扬了李先生拾金不昧的精神,并对钱包内的存折、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进行了清点登记。随后,民警打开失主的手机查看竟有20多个未接来电,民警随即拨打该电话,得知是失主女儿打来的,并告知其情况。

  就在这时,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民警接听后,是失主张某打来的,原来张某得知钱包丢失,返回超市寻找未果后,便用超市工作人员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民警通知张某来城西派出所领取失物,张奶奶赶到后,民警对其身份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核实,在确认张奶奶就是失主后将失物归还。

  望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奶奶激动地对民警说道:“钱包里的钱是自己刚刚取出来给老伴透析用的救命钱,非常重要,谢谢你们。”张奶奶向民警和李先生表示感谢后,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离开了派出所。(倪亮 李宁 转福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