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民警​救助老人获好评
发表时间:2018-10-15 08: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1晚上7时许,涡阳县公安局石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石弓镇202线八里孙段附近有一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石弓派出所值班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看见一位八十岁左右的的老太太站在路边,周围群众反映老太太18时左右就在这站着。别人问她是哪儿人,老人什么也不说。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询问发现老人连自己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及其家属情况均说不上来,但民警观察老太太穿戴整齐不像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为帮助老人找寻亲人,民警将其拉回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一边稳定老人情绪,一边核对老人信息。其他民警通过多方查找,也未能找到老人亲属线索。随后,民警干脆用个人的微信群发图片,以爱心传递方式查找老人家属。民警一边耐心照顾老人,一边调动自己的网络资源。通过微信群的力量,老人在外打工的孙子及时看到了这一信息后,并第一时间与民警进行了联系。当日晚23时50分左右,老太太的闺女和外孙赶到了石弓派出所来接老人。俱家里人介绍,其母亲,今年80岁了,耳朵很背,有点老年痴呆,从家中出来二天了,家里始终没有找到,今天通过石弓派出所民警微信群的爱心传递看到老太太的图片后就及时赶了过来,并表达对民警救助行为的感谢,还激动地说“人民警察真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