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保洁员怀会发:拾金不昧 归还“垃圾里的巨款”
发表时间:2018-09-30 16: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9日上午,魏岗镇刘小庙村保洁员怀会发同志的家门口十分热闹,原来是前几天,怀会发在分拣垃圾的时候捡到了现金1050元,今天失主“找上门”了。

  “25日早上8点左右,我跟往常一样把垃圾拉到刘小庙填埋点准备进行掩埋处理,最后再检查看看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垃圾桶”,一扒拉,没想到看到那么多钱。”朴实厚道的怀会发同志说着事情的经过。看到这么多现金,他就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立即就上报了村委会。村主任当即在村广播这则消息,并且在公示栏上张贴公告。怀会发这几天除了工作就一直在家等待失主去找他。最终等到了失主,并将现金全部归还。

  据悉,怀会发同志是刘小庙村的贫困户,本人还患有腰间盘突出,开过刀动过手术,妻子肺结核,长年与医院打交道,孩子学费缴纳都很困难。可面对“垃圾里的巨款”却没有想到私藏,而是上报村委会,等到失主并归还,而且坚决不要失主给予的感谢礼。保洁员的收入不高,本身家境贫寒,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选择了物归原主。魏岗镇清洁办知悉此事后,相当重视并决定上报区文明办,为怀会发申请“谯城好人”表彰。

  怀会发虽只是魏岗镇普通的一名保洁员,他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其个人高尚的道德品质,也折射出魏岗镇保洁员整体面貌,他们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农村环境,更是用行动净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成为这座城市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幕后功臣。(高大珂 吴南萍)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