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爱无疆筑真情 蒙城县复员军人王治华签署遗体捐赠志愿书
发表时间:2018-09-17 09: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7日,蒙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院来到县荣军院,为一位特殊的老人签署遗体无偿捐赠志愿书,这位老人叫王治华。

  王治华,男,1931年元月出生,蒙城县城关镇人,1948年10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西南,1952年从军校赴朝鲜参战。1955年复员,2009年1月接入县光荣院。

  作为一名复员军人,王治华始终以一名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奉献,不求索取,这与红十字会精神相吻合。2018年8月,王治华老人主动与县红十字会联系,希望自己百年之后还能尽一份力帮助他人、并为这片他挚爱并守护过的土地再做一份贡献。

  据了解,遗体捐献对社会医疗卫生事业有极大的贡献。人体解剖、人体器官移植等都需要遗体捐献,它是高尚人格的体现,是对自身对社会乃至对自然的一种科学的态度和价值观。

  今年县红十字会已经签署6例无偿捐赠遗体(器官)志愿书,进一步打破了我国传统的封建思想,积极有效的展现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和人文素养,更为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