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七旬老人昏倒路边 城管为老人撑伞救助
发表时间:2018-09-10 09: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在市区和平路与席市街交叉口的道路中间,有一位七旬老人忽然昏倒在地,无人救助。

  在此附近巡逻值守的谯城区城管执法局巡逻队员王鹏、李薛等6名队员立即闻讯上前查看,作为中国红十字协会急救员的李薛立即进行测量脉搏和心跳以及急救观察,此时老人已经醒来,但是无法行动和开口交流,中队长王鹏同时拨打110和120报警急救电话,在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城管队员仵明星和白如碧向附近商户众借来遮阳伞,为昏倒老人撑伞遮阳,并疏散围观人群和帮晕倒老人扇风,以保持周围空气新鲜,直至救护车赶到现场,协助救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

  笔者随后和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联系,了解到昏迷老人名叫闻保华,因低血糖而晕倒,经推高糖治疗和休息后,已经恢复正常,已离开医院回到明清小区家中。(王晓东 赵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