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退役军人梁浩不忘本色捐干救人
发表时间:2018-08-13 11: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6日上午,在合肥市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我市退役军人梁浩如愿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让一位年仅3岁的白血病男孩迎来生命之春。

  今年的八一建军节对于退役军人梁浩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天他住进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始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直至8月6日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巧合也许是天意,希望我的捐献能为退役军人增光添彩。”梁浩说。

  梁浩今年22岁,家住涡阳县牌坊镇,目前在市区一家跆拳道馆当教练,同时他也是一名退役军人。2012年年底,梁浩离开家去广西参军,五年的部队生活既锻炼了他的身体,也造就了他助人的品质。2015年,一次返乡探亲中,梁浩在合肥街头献血,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7年12月,梁浩退伍后回到亳州,成为一名跆拳道教练。今年6月,他突然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获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时就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因为这是做好事。”梁浩说。

  当得知对方是个年仅3岁的小男孩后,梁浩的内心被触动,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戒烟戒酒,住院期间也是每晚早早就休息,坚持不熬夜。“他需要我的帮助,我就要对他负责,所以在精神上和生活上我都尽可能保持一个最好状态,给他最好的部分。”梁浩坚定地说。

  当日上午11点多,采集完成后,梁浩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立即送往北京,等待在那里的白血病男孩已看到生命的曙光。(陈贝 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