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神秘人物为高温下的环卫工人送5600瓶矿泉水
发表时间:2018-08-13 09: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看到环卫工人在高温下劳动非常辛苦,一位微信名为“乐姥姥”的爱心市民在8月2日给他们买了2800瓶矿泉水。8月7日上午,这位“乐姥姥”又给环卫工人买水了,这次还是2800瓶。

  当日中午12时许,一辆满载矿泉水的电动三轮车停靠在市区曹操公园南门附近,随后和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这是一位顾客买来送给环卫工人的。”送水的吴师傅称,车上的矿泉水共有2800瓶。

  “大姐,水已经送到。”在完成交接后,吴师傅给那位微信名为“乐姥姥”的顾客发了段语音。环卫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他们就会把这些矿泉水全部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人。”一位环卫工人说。

  这是吴师傅第二次到这里来送水了。5天前,“乐姥姥”跟他联系,要买矿泉水,并让吴师傅送到曹操公园南门,“后来才知道是买给环卫工人的,心里特别感动”。

  在吴师傅的交易记录上,笔者看到,“乐姥姥”两次买水共花了约6000元。

  对于“乐姥姥”的身份,吴师傅称,来的时候,对方已经嘱咐他了,不要透露其信息。

  这位“乐姥姥”到底是什么人呢?为何要再次给环卫工人送水?笔者拨打了她的电话,希望能找到答案。

  “我算了一下,离上次买水已经好几天了,他们的水该喝完了,所以就又给他们买了一些。”“乐姥姥”说,最近一段时间持续高温,环卫工人特别辛苦,“送点水表达一些敬意。我也告诉我家里的人,不要乱扔垃圾,别给环卫工人添麻烦”。

  虽然花了好几千块钱,但“乐姥姥”称,给环卫工人买水,这钱花得值!而且她家里条件还不错,这对她来说也不会成为什么负担。

  对于自己的其他信息,“乐姥姥”依然不肯透露,“都是小事,你们也不用给我宣传”。(蒋加磊 王晓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