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路遇小轿车自燃 公交司机忙灭火
发表时间:2018-06-22 14: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满满的正能量,为公交好司机点赞!”6月18日,涡阳县公交车驾驶员陈小永灭火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据陈小永介绍,6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他驾驶1路公交车行驶到向阳北路三叉路口时,看到前方路边有一辆黑色轿车正在冒烟,他就赶紧靠边停车,拉上手刹,拿起身边的灭火器,跑过去灭火。“陈小永回忆当天的情景说,他边跑边拔出灭火器的安全栓,冲到正在冒烟的车头前,对准引擎盖的缝隙开始喷洒,车主也从旁边商铺借来桶和水进行灭火,不一会火就被扑灭了,烟也被压下去了。”我们公交公司经常开展防火灭火的安全培训,所以我使用灭火器比较熟练。“陈小永说。

  “当时轿车可能自燃,前部起火很大,情况比较危险!”路旁五金店老板王先生说,“当天是端午节,又赶上中午,路口车辆和市民比较多,轿车如果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多亏了这个热心肠的小伙子!火被扑灭了后,交警和拖车也到达了现场,将小轿车拖走了。”

  陈小永说:“灭火用了几分钟时间,我担心车上乘客久等,所以没有与起火车辆的车主多交流,就赶紧返回公交车开车走了。”面对大家的称赞,陈小永腼腆地说:“没有啥,应该做的,谁看到这种险情都会过去帮忙的。”

  “乘客都很理解。”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谢奇明说,灭火结束后,车上的乘客都表示十分理解,虽然耽误了大家一些时间,可所有人都没有任何怨言。陈小永返回公交车时,乘客报以长时间的热烈鼓掌,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他的见义勇为。(张云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