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秸秆禁烧值守干部勇救四落水村民
发表时间:2018-06-06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眼下正是午收大忙时节,乡镇干部值守在秸秆禁烧的现场。6月3日,涡阳县龙山镇的西山村,正在秸秆禁烧一线值班的村干部王兴华却做出了一件与秸秆禁烧不搭边的事情来,不过这件事做得却让周围村民竖起了大拇指。

  当日上午10点半左右,在该镇山前路西山段,正在路边秸秆禁烧棚内值班的涡阳县龙山镇西山村代理主任王兴华突然看到一辆载有老人、小孩4人的电动三轮车因为和前面的一辆车发生碰撞,一下冲进了路边的深沟里。

  看到三轮车中的几个人正在水里挣扎,冲到了沟边的王兴华没有来得及多想,立即跳进深水中,迅速把正在挣扎的年纪稍大一点的男孩拽到了河岸上,紧接着又把孩子的爷爷拉了上来。这时候,王兴华发现水中还有人挣扎,于是又一次钻进水里,把落水的女孩抱出了水面。可是这时候,还在水里的孩子的奶奶突然抱住了王兴华,死死不放,致使王兴华连喝了几口水,情况危急,这时从远处赶过来的弟弟王富华赶紧也跳进了水里,兄弟俩连拉带拽才把这老少4口共同救出了水面,并及时送到了医院。

  原来被救的是龙山镇相楼村的村民相振起一家四口,当时相振起开着三轮车与老伴一起带着大儿子家里5岁的孙子与小儿子家里的1岁多的孙女在回家的路上在拐弯时不慎与一辆铲车发生碰撞,掉进了3米多深的沟里。

  6月4日上午,从外地赶回来的落水孩子的父母来到现场对救人的王兴华、王富华兄弟俩表达了感谢之情。被救男孩的母亲荆娜说,太谢谢这些好人了。对于王兴华兄弟俩救人的义举,周边的群众也都个个竖起了大拇指。王兴华说,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更何况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又是一名村干部,更应该挺身而出。(谷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