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好人”送温情 “袖珍夫妻”获赠爱心空调
发表时间:2018-05-21 09: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来自谯城区立德镇的“袖珍夫妻”李杰夫妇二人身残志坚,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却不等不靠,通过参加技能培训,在市经开区外经钻石广场开一家饭馆。但是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景气,一直在赔钱经营。天气渐热,店里没有空调,许多客人不愿意到店里吃饭。李杰希望能早日挣到钱买一个空调装上,可是开店交了五万元房租,加上装修购置物品花了近十万元,而这些钱大都是从亲戚那里借来的。“袖珍夫妻”的故事引起了闫龙泉的注意,他是一名药商,来自谯城区大杨镇,经营药材生意谈不上多有钱,但他曾三次为本村修路,2011年2月被评为“中国好人”。

  5月18号,闫龙泉专程赶到袖珍夫妻的店里,查看店内的情况后,决定自己掏腰包给李杰夫妇买台空调,帮他们度过难关。19日上午,闫龙泉把花了五千块钱买的空调送到了李杰店里。闫龙泉说:“通过媒体,得知袖珍夫妻的故事后,被夫妻俩身残志坚的精神感动,我想用我微薄的力量,去帮助他们度过暂时的难关,让他们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也希望他们的生意能越来越红火。”李杰说,最近很多人得知他们的事情后,特地跑到店里吃饭,生意逐渐有了起色,如今闫龙泉又送他一台空调,他非常感动,对以后的经营也充满信心。(晁莹莹 张旭)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