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小伙大意丢钱包 七旬老人拾金不昧寻失主
发表时间:2018-05-10 0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这是谁丢的钱包呀!这么不小心,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现金等重要物品,而且,还有银行卡的密码,失主一定很着急,昧良心的事咱不能干!”5月7日,拾金不昧的王维申对派出所民警说。

  70岁的王维申是利辛县中疃镇张寨村王湖东队的村民,他每天都到利辛县城去卖青菜,5月6日早晨,王维申和往常一样,去利辛菜市场卖菜,经过大李庄路段时,王维申突然发现道路旁有一个黑色的钱包,他急忙停下电瓶车弯腰检起,打开一看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以及500多元现金,“也不知道是谁丢的,失主一定很着急”。他在道路旁边等待着失主前来让领。

  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有人来找,于是王维申蔬菜也不卖了,便急匆匆的往家赶,前前后后和村民们说明了原因,听说拾钱了,村民们纷纷围了上来。“我来数一数有多少钱?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来,现金是582元,这难道是银行卡密码,王维申这一回发财了”。“什么发财不发财的,这钱得还失主”。于是他找到村环卫干部王维和,一起走进了中疃派出所,派出所所长张奇对王维申拾金不昧,主动寻找失主的事迹进行了表扬。

  派出所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终于找到了钱包的主人,失主是利辛县城北镇大管村的村民叫刘从友,派出所民警经过信息核对后,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刘从友。看到钱包完璧归赵,刘从友激动万分的说“我卡里有六万元,密码也在里面,丢失后我认为这一回肯定是没有希望了,真是谢谢中疃派出所,感谢好人王维申,这500元钱给你老人家买些物品,以表谢愿意。”“一分钱我也不要,拾金不昧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下一次要细心一点。”王维申微笑着又步履蹒跚的上了电瓶车。(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