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村民李文怀勇救落水儿童
发表时间:2018-05-02 09: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28日下午4时许,家住蒙城县三义镇彭集村李圩庄东南头队的何侠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4岁的孙女走亲戚回家的途中,经过蒙城至阚疃路“种养专业合作社”东200米左右的地方。由于操作不当,连人带车掉入路边的深沟。

  此时的李文怀和爱人侯侠正在田间劳作,突然听到远处有呼救声,仔细听是一个小女孩哭喊的声音:“救命啊!救命啊……”

  李文怀来不及多想,立刻放下手中的农活,迅速朝呼救声处跑去……在50多米处路边的深沟里,只见一个中年妇女在水中托举着一个小女孩奋力挣扎。

  “救人!”

  李文怀连身上的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进深沟朝落水的两人游去,他奋力把小女孩托出水面,同时用一只手划水,游向岸边。

  这时李文怀的爱人侯侠也赶到,在岸上奋力把落水的小女孩(馨雨)拽上岸边。

  随后,李文怀又迅速游到何侠身边。由于何侠是二级肢体残疾者,这给救助增加了难度。

  但是,李文怀没有放弃。他用手抓住正在水中挣扎的何侠奋力向岸边游去。

  在岸边等待的侯侠和闻讯赶来的村民共同协力把何侠救上岸。

  连续两次水中救人使李文怀体力严重透支,在大家的帮助下艰难地爬上了岸边。

  侯侠又急忙跑回家给小女孩(馨雨)拿了套衣服换上。由于救助及时,祖孙二人没有生命危险。

  在别人危难之时,李文怀只做出了一个选择:就是“救人”!

  李文怀,他用一个普通农民真挚的情感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用自己的英勇壮举谱写了生命最伟大篇章。

  李文怀,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在当地传为佳话!(张伟 陆建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