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勇救落水女童 点赞蒙城这两个男人
发表时间:2018-04-11 08: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10日上午,一张“庄周街道马店村党委书记崔振友勇救落水女童”浑身湿淋淋的照片在微信群刷屏。

  据了解,被救两女童已无大碍,后经记者证实,救人者是崔振友和他同事马新明。

  4月7日下午6点左右,庄周街道马店小学三年级学生舒子妍和姐姐及另一位男童在马店村村部附近的沟塘边玩耍,舒子妍一不小心,滑进了沟里。姐姐看到后,急忙伸手去拉妹妹,也一同滑了进去。

  由于不会游泳,塘水又深,两人在水中不断挣扎,情况万分危急。一同玩耍的小男孩赶忙大声呼救。

  由于村部离水沟较近,听到呼救后,崔振友和同事马新明飞奔到现场。

  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物,崔振友和马新明跳下水塘,一人抓住一个孩子就准备往岸上游。当时,这条水沟水深达2米,脚蹬不到水底,给施救带来很大的困难,崔振友和马新明两人都朝下沉去。

  因为懂点水性,崔振友和马新明就一手划水,一手托举孩子,慢慢地朝岸边游。在岸上人员的帮助下,经过近半分钟左右的时间,舒子妍和姐姐被成功救上岸。陆续赶过来的村民齐心协力把两个孩子送回了家。

  看到两个孩子都没有大碍,崔振友放心了很多。谈起当时的情况,崔振友坦言,当时没有考虑其他的,就想着赶紧把孩子救上来。他希望家长能够更多的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多宣传多教育小孩不要玩水,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