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下岗女职工10年如一日照顾着素不相识残疾人
发表时间:2018-04-11 08: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闫红,女,1971年生人,家住蒙城县长安社区文明街。她是一位下岗女职工,下岗后和丈夫在文明街经营着一家早餐店,维持着一家人的生计。但她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身边的人。

  事情要从十年前说起,十年前长安街来了一个靠自制四轮木板车的残疾人,大家都喊他大向。大向本人患有智障和间歇性精神病,并且身体残疾双腿不能站立,两只胳膊也是先天弯曲,行动全靠一个带滑轮的代步车,生活不能自理。闫红了解到大向的情况后,主动找到大向,把他带到早餐店,给他盛上一碗滚热的撒汤,端上香喷喷的包子。闫红告诉大向:“大向,以后你每天早上都来这里吃早餐,虽然我不富裕,但是我能管的起你吃!”从此以后智障、残疾的大向每天按时来吃早餐,闫红再忙都会抽出时间给大向端上香喷喷的热饭,并且每天都会把他的碗刷洗干净。闫红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坚持了10年的时间。

  闫红,一个普通的下岗职工,虽然她并不富裕却用自己的善良和真诚坚守自己的承诺,10年如一日,照顾着残疾人大向,她用自己的行动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崔晓涵)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