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好青年救出落水两男童
发表时间:2018-04-09 09: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幸亏有他,不然两个小孩的命就没有了。”4月6日,笔者去探访救人英雄蒙城县马集镇李魏庄的魏尽永时,附近的村民围过来,夸赞地说道。

  事情还得从3月31日说起,当天中午一点左右,魏尽永在马集镇李魏庄给村民做内墙装修,还需少许混凝土就完工了。于是,他到本庄正在建房的一户人家去取一些,在经过贯穿李魏庄东西的一条水泥路时,看到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一边走一边揉着眼睛,脸色十分难看,光想哭的样子,魏尽永走上前去,询问怎么回事。小女孩“哇啦”一声哭开了,指着不远处的一处池塘,说弟弟掉河里了。魏尽永来不及多想,大踏步地跑了过去,在距离女孩二三十米远的池塘里,只见两个孩子一个一露头一露头的,另一个露着头发。见此情景,魏尽永顾不得脱掉身上的衣服,径直跳入水中,把那个只露头发的孩子拉向岸边,随后,又返回水中,把那个露头的孩子救了上来。

  原来他们是堂兄妹三人,大男孩11岁,女孩10岁,小男孩5岁,父母都外出务工,平日里由爷爷奶奶照顾。事发当天正是周六,吃过午饭,爷爷在家刷锅,大男孩骑着小三轮车拉着姐弟俩,在庄里新修的水泥路上骑着玩,一不小心,连人带车竟掉到了离家百米远的路边两三米深的池塘里。幸运的是,小女孩从三轮车上跳了下来,吓得六神无主,却碰巧遇着了热心的魏尽永,这才避免了一场灾难。

  “谢谢你,谢谢你,要不然,这一家还怎么活呀……”孩子的爷爷买了礼物,拉着魏尽永的手,一句一个“谢谢”,不知说什么好。魏尽永竭力安慰着老人家,“没事就好,谁碰到都会这样做的。”魏尽永救人的事迹,很快在当地群众口中、当地微信群中传播开来,大家都为他点赞,镇村决定,把他作为身边“好人”典型加以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葛新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