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2岁男童落水沉没 校车驾驶员跳入2米水沟救人
发表时间:2018-04-08 10: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双大手拽住了一只柔弱的小手,挽救了一个2岁小男孩的生命。

  事情发生在3月30日下午5时左右,当时校车驾驶员王玉保、幼儿园老师张洁正在送幼儿园的孩子们回家。当车辆行驶至乐土镇屈庙村大卢庄西头时,两人突然发现路边沟内有小孩落水。此时,水已经漫过孩子头顶,孩子正在水中挣扎,情况危急!

  王师傅立即停车、拉上手刹,顾不得脱身上的衣服、鞋子,一个箭步冲上去,迅速下水将孩子捞起,在张洁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将孩子救上岸。从下车到救起小孩,只用了不到20秒。被救起后,小男孩呛了不少水,所幸并无大碍。

  孩子的爷爷奶奶闻讯后随即赶到,看到被救起的孙子,两位老人吓得双腿发软。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孩子的爷爷奶奶仍心有余悸。

  “要是再晚一会儿,娃的命也没了,俺也不活了。真是太感谢了!”4月2日上午,小男孩的爷爷奶奶来到蒙城双涧镇尚楼向阳幼儿园,给校车驾驶员王玉保、幼儿园老师张洁通送上锦旗,再三表示感谢。

  “多少钱也买不回俺孩子的命。”孩子爷爷奶奶掏出准备好的几千元现金,感谢孩子的救命恩人。两人婉拒了老人的好意,“谁看到那个场面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孩子平安就好。”王玉保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弘扬正气,见义勇为,奋勇救人,时代楷模!王玉保、张洁,好样的!(张艳 陆建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