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好市民化身火场英雄 危急时刻彰显军人本色
发表时间:2018-03-29 15: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25日下午6点,光明路大剧院卷馍店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至二楼,危及燃气管道,在此危急时刻,亳州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赵威,抱起灭火器,奋不顾身冲到二楼,赶在燃气管道爆燃之前,扑灭了明火,避免了悲剧的发生。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火情得以控制,现场未发生人员伤亡。

  据事发店面老板介绍,当时该店一名新员工在操作燃气时,由于操作不当,关闭电源后未关闭燃气,导致厨房起火。现场虽配备灭火器,然而现场大多数人员因未接受过消防培训,不会使用灭火器,眼见火势蔓延至二楼,危急时刻赵威抱起灭火器,冲到二楼,扑灭了明火。

  赵威,24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为文旅集团镇发公司员工,据事后了解,当时其正在旁边一家健身房健身,听到“起火了,起火了”的呼叫声后便冲了出去,当得知火势已蔓延至二楼危及燃气管道时,他不顾自身的安危,毅然决然的抱起灭火器冲了进去。事后,面对店面老板的重金酬谢,赵威婉言谢绝,并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国企员工,这是他应有的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