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收费站员工拾金不昧获锦旗
发表时间:2018-03-22 11: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谢谢你们!那些证件要是丢了,我的麻烦可就大了。”朱先生说。3月20日清晨,春寒料峭,小轿车司机朱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往G36宁洛高速利辛收费站,再次对拾金不昧的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3月18日上午,利辛收费站工作人员郭亮在巡查广场卫生时,发现一个钱包躺在路边,立即将钱包上报给值班站长。为了确认失主的身份信息,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在监控摄像头下将钱包打开,发现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现金2000多元。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了高速交警,通过钱包内的证件信息,查询到了失主朱先生的电话号码,并迅速与他取得联系。

  几个小时后,朱先生驾车返回了利辛收费站,经过检查确认,钱包确实是朱先生遗失的。“证件齐全,分文不少,多亏了你们。”朱先生说,这些卡要是每张都去挂失重办,至少得折腾一两个星期,卡里的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取出来。看到钱包失而复得,朱先生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还希望给予一些奖励,但是被他们婉言谢绝。

  “我打心眼里感谢,特地制作了一张锦旗。”朱先生说,拾金不昧是美德,好人就得有好报,工作人员不要奖励,那也得送张锦旗表示一下。两天后,朱先生驱车来到利辛收费站赠送锦旗。

  “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郭亮说,不仅是拾金不昧,以后只要遇到有困难的人,还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关雯 魏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