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一居民家中突然起火 危急时刻9名官兵奋力救火
发表时间:2018-03-21 09: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9名官兵到蒙城辛集郭湖村扶贫走访刚回到乡政府食堂,就听到有人喊:“我家着火啦!着火啦!快来救火啊!”

  小辛集乡政府食堂隔壁一居民厨房突然起火。火情就是命令,9名官兵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挺身扑救。厨房内油锅火势正旺,院内、屋内浓烟滚滚,同时伴有劈哩叭啦的爆炸声,四个孩子坐在院子里大声哭泣,吓得瑟瑟发抖。

  官兵们现场紧急分工:一边将孩子迅速转移到安全地点,一边展开灭火工作。灭火现场,官兵们迅速切断电源、关闭移走煤气罐、端走火油锅……经过军民全力扑救,大火最终被控制并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该院学员周轩冲进火海扑灭油锅时,胳膊和手部被大火烧伤。

  “当时厨房内浓烟滚滚,伴着大火,煤气罐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在灾难面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在最前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扶贫走访带队军官孙荣广说,“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们军人的神圣天职”。

  为表谢意,小辛集乡党委政府向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赠送了“大火无情人有情,扶贫路上写大爱”的锦旗。

  据了解,目前该学员在合肥105医院就诊,伤情已稳定。

  火灾面前,他们想了很多,做了很多,转移了孩子,切断了电源,关闭移走了煤气罐,端走了火油锅……但唯独没有想到自身的安危,祝周轩早日康复,为官兵们点赞!(王玉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