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家四口集体签下捐献遗体自愿书
发表时间:2018-03-01 09: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28日,在亳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市民武腾腾(左一)和妻子(左二)以及父母四人在展示刚填好的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

  当日,在亳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31岁的亳州市民武腾腾和妻子以及父母四人在志愿者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郑重的签下了各自的名字。据了解,一家四口一起签下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在亳州市乃至我省都尚属首例。

  “他一家人的这种大爱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武腾腾全家进行遗体角膜器官登记在全省也是属于首例,在全国都很罕见。”接收他们捐献书的亳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陈贝感动的说。

  来自亳州农村的武腾腾和妻子王俭俭在亳州市区经营一家手机店。两个人都比较热心公益,武腾腾还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亳州雷锋车队志愿者,去年春天他成功为山东一名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武腾腾告诉笔者,多年来,他一直都有捐献遗体的想法,两个月前,母亲生病住院,他在医院照顾母亲时看到很多人受病痛的折磨,使他决定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

  春节的时候,武腾腾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并希望家人也一起捐赠,武腾腾的建议首先得到了妻子王俭俭的响应。在外打工回来过年的父亲武中海在儿子和儿媳的影响下,已经54岁的他也决定一起去签下捐献遗体自愿书:“今天晚上七点半我就要坐火车去山东打工了,我想在走之前和他们一起签好,也算为社会尽自己一点点微薄之力吧,反正签过之后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好的事。”对于孩子和丈夫的决定,刚刚康复不久的冯秀真也用行动进行了支持,在自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这样奉献社会的事情,她一定要做。

  据了解,截至目前,亳州市总共有150多名志愿者成功登记成为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有20多名志愿者成功进行了捐献。(刘勤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