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盲人贫困户志愿捐遗体器官回报社会
发表时间:2018-02-12 16: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这么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对于国家对我的照顾,我觉得自己无以为报。希望我死后把遗体和有用的器官捐献给国家,算是我这个盲人对社会最后的回报。”2月1日下午,在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谯城区牛集镇灵子门村村民张全清在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和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郑重地按下自己的手印。

  张全清今年38岁,双目失明,是村里的贫困户。因为家里穷,一直未婚。因为眼睛看不到光明,张全清的生活虽能自理,但缺乏劳动能力,一直靠政府的救济生活。生活中受到的各种帮扶和救济让他一直心存一颗感恩的心,总想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对他的关心。

  前不久,张全清偶尔在广播中听到关于捐献遗体器官的好人故事,心中顿时萌生了捐献想法,并与兄弟亲戚交流后,征求了他们的同意。时候,他辗转多次,主动与亳州市红十字会联系,提出了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

  2月1日下午,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来到张全清的家中,并为其送去米面油、棉袄等慰问品,并详细向张全清讲述了相关捐献细节。张全清听完后,捐献的决心更加坚定。

  “我的能力有限,一辈子也没给社会做过贡献,死后把遗体和可用器官捐出来,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张全清如是说。在登记表上按上手印后,他还不忘嘱咐弟弟,当他去世时,要第一时间与市红十字会联系,将遗体和有用的器官捐献给国家和有需要的人。(陈贝 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