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风雪无情 人间有爱
发表时间:2018-01-29 15: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真的非常感谢村委会的帮助,多亏了你们,不然我的妻子都不知道怎么办。”利辛县巩店镇永昌村贫困户杨永海感激地对大伙说。125日,利辛地区普降暴雪。中午12时,永昌村会计杨桂玲接到贫困户杨永海的电话,说他妻子吴兰英因心脏病发作,急需救治。

  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杨桂玲做好杨永海安抚工作后,立即给村扶贫专干汝灯海打电话说明情况,并迅速安排车辆将病人送往医院。此时下了一夜的大雪,路面积雪有近20厘米厚,鹅毛大雪还在飘着。行车非常困难,为确保安全,汝灯海把车开得非常缓慢,从永昌村到县人民医院30多公里的路程,2个多小时才到达县人民医院,汝灯海忙着给病人挂号缴钱,办好住院手续后才离开。

  汝灯海同志面对冰天雪地,坚守生命至上,无所畏惧,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风雪中的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