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好店长王二凤拾金不昧获好评
发表时间:2018-01-22 16: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20日18点多,位于市区古泉路的丰庆来了餐厅的店长王二凤在收银台下捡了一个紫色女士钱包,本以为客人会很快来找钱包,但直到晚上九点下班也无人来找。王二凤急得不行,这可咋办?下班后,王二凤妥善放好钱包,离开餐厅回家。

  第二天早上3点多,因为附近一个小区开盘,餐厅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上班,但直到下午,仍然无人来找钱包。

  下午2点多,笔者赶到丰庆来了餐厅,工作人员开口就“诉苦”,“终于有人来了,我们正愁着不知怎么处理呢?”在笔者和餐厅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打开了钱包,发现钱包有几千块钱,几张银行卡,还有一张名片和一张证件,工作人员纳闷:“几千块钱也不少了,失主咋就不着急呢?”

  笔者尝试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辗转找到了失主,她说自己丢了钱包,并介绍了钱包颜色和丢失时间。在确定信息基本一致的情况下,笔者告知对方钱包丢失的地点。

  不到十分钟,“失主”就赶到了丰庆来了餐厅,笔者询问了一些细节,发现与钱包里的物品基本一致,当失主古小春见到钱包时激动地说:“真没想到钱包丢了,幸亏遇到了丰庆来了里面的好员工,不然我就没法交代了。”

王二凤店长(左)将钱包归还给失主

  当王二凤店长问古小春为什么一直到现在都不来找钱包时,古小春笑着地说:“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还没出门,没用到钱包,所以不知道钱包丢了。”一起为这样拾金不昧的店长点个赞!(李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