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学生拾金不昧 婉拒500元谢款
发表时间:2018-01-12 09: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儿歌。近日,在市区谯郡华府小区,3个小朋友捡到一个钱包,还真交给了警察,最终钱包物归原主。

  1月9日中午12时许,3个小朋友在小区内打雪仗,玩耍中在地上发现一个钱包,打开后看到里面有现金和多张银行卡,他们仨商量后,拿着钱包来到距离小区不远处的涡北派出所,把钱包交给了民警。因为担心家人找不到他们,3个小朋友简单交代了事情后迅速返回了家。随后,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民警找到了失主,原来失主周女士也住在谯郡华府小区。民警将3个小朋友捡钱包的事情告诉周女士后,周女士非常感动,希望拿出500元登门感谢3个小学生。可是当民警联系上小朋友和其家人后,他们拒绝了这种谢意,表示捡到钱包本就应该还给失主。(张立峰 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