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夜高龄老人无家可归 蒙城青年吴晓峰助力寻家人
发表时间:2018-01-12 08: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9日,晚上十点许,蒙城青年吴晓峰在像往常一样加班回住处,在经过龙港镇海港路白河路路口时,在看到一位老人在马路边坐着,吴晓峰本能的上前询问老人怎么坐在这里,经过询问得知,老太太今年93岁高龄,儿子搬家,自己和儿子走散了,听老太太口音是皖北地区人,由于年事已高,老太太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吴晓峰分析应该是蒙城周边人,于是马上把这些信息发送各个老乡群和自己的朋友圈,希望老人家的家人能看到尽快来,发送信息后,吴晓峰又不停的安抚老人,已进入三九寒天的夜晚,寒气逼人,吴晓峰把老人家从马路口搀扶到一个墙角处避风,陪老人聊家常共同等家人来接她。

  夜里十一点多,等了一个多小时,仍不见家人来接,吴晓峰拨打了110,希望警察能够帮助老人家找到家人,警察很快赶到现场,按理说吴晓峰可以回去了,但吴晓峰没有走,扔留着现场,吴晓峰考虑到老太太年事已高,普通话不会说,警察来了沟通也是一个问题,于是现场充当翻译,由于记不得住处和家人手机号码,警察一时也不知如何处置,“93岁的高龄,三九寒天的夜晚,记不住家人住处和电话”,吴晓峰耐心的询问住处有什么特征?感觉冷不冷?饿不饿?陪着老人一起等家人,终于在凌晨30分许,老太太的儿子找了过来,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看到有热心人陪着母亲共同等家人,老太太的儿子满是谢意,吴晓峰扶着老太太坐上儿子的三轮车,看着三轮车慢慢远去,才安心的回到住处。

  据悉,吴晓峰是蒙城县王集乡人,在龙港务工多年,现在龙港开了一个烫金压痕加工厂,是蒙城驻苍南团支部组织委员,平时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用自己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奉献安心。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