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好老师葛跃:危急时争分夺秒救学生
发表时间:2018-01-10 08: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安徽日报》七版民生新闻专栏对蒙城中学九年级(17)班班主任葛跃在危急时争分夺秒救学生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晨检时发现一位学生未到,他第一时间奔到租住屋,把这位深度昏迷的学生送到医院,救了一条命……”2017年12月15日,蒙城中学九年级17班班主任葛跃的事迹,在全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上受到通报表扬。

葛跃

  那日早晨7时许,葛跃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发现向来早到的陈玉清的座位空着,他掏出电话连拨三遍无人接听。

  “邓坚强,你和陈玉清住得近,快去看看!”葛跃说。想到陈玉清来自农村,在学校旁边租房住,葛跃立刻警觉起来。十多分钟后,邓坚强气喘吁吁地回来了,说没有什么发现。葛跃与邓坚强再次跑到陈玉清租住处,看到大门紧锁。葛跃联系上房东,20分钟后大门打开,葛跃直奔二楼,看到房门反锁,敲门没反应,他从窗帘缝隙看到床上躺着人。房东打开房门,葛跃快步走到床前,看到床上躺着的正是陈玉清,呼唤、摇晃均没反应,用手拍她的脸,眼睁了一下又闭上。葛跃立刻与房东一起将陈玉清架到了一楼,骑电瓶车将她送到附近诊所。医生说情况危急,需快送医院。8时许,葛跃把陈玉清送到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心率40,供血不足,容易骤停……掐穴位、喊名字、看瞳孔都没反应,陈玉清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葛跃一边办理住院手续,楼上楼下马不停蹄地取药、送药,一边和陈玉清的家长联系。下午一点多,陈玉清的奶奶从老家赶到医院。16时许,葛跃和陈玉清家人一起到病房探视时,陈玉清逐渐恢复了意识,很虚弱地问:“葛老师,我怎么在这里,会不会耽误考试?”“你需要好好休息,落下的功课,老师回头给你补上。”看着孩子状况稳定,葛跃才放心地回到了学校。

  事后,葛跃了解到,陈玉清已持续感冒一周,没及时治疗。发病前,照顾她生活的奶奶有事回老家,导致陈玉清一段时间营养不良,加上她学习刻苦,经常熬夜到凌晨,导致昏迷。

  在上海务工的陈玉清家长几次给葛跃打电话表示感谢,还表示要送礼物、赠锦旗,都被葛跃婉拒。“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就好!”葛跃说。

  葛老师,好样的!我们为你点赞!(高丹 刘海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