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胡建坤元旦前送贫困户“大寿礼”
发表时间:2018-01-04 09: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老姬,你真的很有福气,我给你读一读这中堂的对联,上联是毛泽东人民的大救星,下联为习近平百姓的大福星,这中间的大红寿子,是为你69岁生日而祝福的,咱这可是全托享的是共产党带来的福呀!……”
  12月31日中午,亳州市谯城区财政局总支书记、帮扶承包干部胡建坤与爱人一起,将一副装裱精美的大红“寿”子国学文化大中堂,在众乡邻和村干部的祝福下,喜庆地挂在贫困户姬延庆刚刚粉刷一新的明亮小屋里。

  姬延庆是十八里镇小怀行政村陈寨建档立卡贫困户,虽说在政府精准扶贫兜底政策的措施下,按精准脱贫标准他去年已经“出列”脱贫队伍,并划入农村五保之列供养,但作为精准帮扶干部的胡建坤,始终坚守“脱贫不脱访”的帮扶要求,坚持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跟综措施,并做到日常走访不间断,微心愿尽心兑现,一个电话马上协调,帮扶服务立刻办妥的“党员承诺”,自觉去实践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观念,树立财政战线上的“党员标兵”形象。
  日前,针对老姬他提出自己居住的小屋,室内平时不够明亮,自己心里也不敞亮,一心想粉刷一下小屋的心愿,胡建坤立刻承诺满足老姬的“微心愿”,自己出资500多元并安排粉刷工人,把不舒心的小屋变成了温馨小屋,老姬是喜在心里,睡在甜蜜中,做着快乐的梦。
  有一次,在温馨的小屋里唠嗑时,得知老姬平时很欣赏邻居家的中华文化中堂,胡建坤随机答复他“咱也挂一幅明星”写的。随后,胡建坤邀请远在山东潍坊的省级书法会员战友王明义,立即下达“扶贫命令”,精心书写了大红“寿”字中堂,又特别书写了“毛泽东人民的救星,习近平百姓的福星”对联,精心装裱后在众乡邻的祝福下,挂在了明亮、温馨小屋里,满足了老姬的又一个“微心愿”。
  同时,也是为老姬人生迎来他69岁生日,元旦节前为他送去一份特别的祝福,收下一份特别的新年大礼。
  精准扶贫中,做好帮扶工作的共产党员就是这样“傻认真、动真情”,又兑现了一个个温馨的“微心愿”,也成为胡建坤2017年度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中,自己留下的一个有长久美好回忆的、有限人生中有意义的、一件有着特殊含义的纪念品。(张锐)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