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青年捡到袁三牛百万票据还失主
发表时间:2017-12-27 15: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蒙城青年袁三牛再一次走进浙江苍南、蒙城公众的视野,他捡到百万票据,第一时间找到失主,在当地苍南和家乡蒙城再次被传为佳话。

  袁三牛,蒙城县马集镇凤光村人,今年38岁,2002年到浙江苍南龙港务工,成了一名人力车夫,已工作15个年头。12月17日下午,袁三牛在龙港西三街西城路口拉一个乘客到河底高路下车,乘客不小心把一个包丢在了“微的”车上,当时袁三牛并没有留意到。当他把三轮车开到纺织三街,准备拉一名乘客时,回头发现车上有个包,为了安全起见,他把包提到前方驾驶室。想到失主一定着急,袁三牛决定打开包,找失主的相关信息,打开后,发现里面有轿车钥匙、户口簿、高达上百万票据等。为了能尽快联系到失主,袁三牛向当地媒体人求助,最终把捡到的包及时归还给了失主。

  袁三牛拾金不昧的事迹受到了苍南县不少媒体的关注,网民纷纷点赞,亲切地称他为“最美苍南三轮车夫”、“苍南新居民”。消息传到家乡,蒙城发布、蒙城广播电视台等公众号也密切关注,家乡人称赞之余,为袁三牛感到骄傲。据悉,2016年11月,袁三牛拉了一个卖海鲜的大妈,大妈下车时把一个铁皮盒子落在了车上,后经多方联系,才找到失主,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今年9月,他还捡到了一款女式皮包,包内有少许现金、汽车钥匙、工作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并及时交还失主。多年来,袁三牛拾金不昧,坚持做好事,曾多次被媒体报道。(葛新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