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吕柏林:董家街的“最美交警”
发表时间:2017-12-19 20: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家住市区董家街的居民或孩子一定深刻体会过董家街的“堵”。尤其是上放学期间,虽然学校采取了错时放学,但几千名家长,有的开着汽车,有的骑着电动车或三轮车同时拥入本来就很狭窄的街道,后果可想而知,整条街道人山车海,一眼望不到尽头,即使你有天大的急事,此时也毫无办法。

  现在,如果你在上放学时段再路过董家街,会遇到一位老人,手里拿着高音喇叭,反复劝导着过路的行人:“你挤我挤大家挤,路堵是因违规矩;你让我让大家让,道路才能变通畅;……”他的一遍遍劝说,让急着通过的路人不由自主地靠右行走。此时,如果你不按规矩靠右行走,他会毫不留情地用高音喇叭喊道:“你已犯规,不要再往前挤!要给孩子树立良好的现象,你不守规矩,将来孩子长大了会守规矩吗?……”这时,行人往往会不好意思地把车退回去。

  这个老人叫吕柏林,是原城关供销社的退休员工。据他介绍,他的孙子就在拂晓小学上学,家长们接送孩子都想早来早走,于是许多家长就不按交通规则,只顾往前挤,结果路被堵死,谁也走不了,自己也深受拥堵之苦。于是他拿起扩音器,义务为大家疏导交通,从此,扩音器成了他接送孙子时必带工具。

  通过吕柏林老人一年多坚持不懈的劝导,董家街的拥堵状况已大有改观,于是,路人的心情也越来越顺畅。从此路过的路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吕柏林老人是董家街的“最美交警”!(瞿敏 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