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有孝顺好儿媳 成了失明婆婆的“眼”
发表时间:2017-11-01 15: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都说“婆媳关系难处”,不过,谯城区十九里镇马寨村村民孟凤芝却不这么认为,今天我们要带大家去认识一下她的两位好儿媳。孟凤芝患病导致双眼失明,两位儿媳细心照顾她,成为她的另一双眼睛。

  在谯城区十九里镇马寨村经常能看到三个人有说有笑地散步,这就是孟凤芝和她的两位儿媳。2007年,孟凤芝得病,开刀以后导致双眼失明,那时候,大儿子才结婚没多久,小儿子还没有结婚。除了双眼失明,开刀以后的半年多时间里,孟凤芝生活不能自理,全都由大儿媳刘园园来照顾。都说“人心换人心”,这话一点也不假。大儿媳刘园园生孩子住院的时候,孟凤芝每天守在医院照顾她。现在,她双目失明了,刘园园细心照顾着她的生活起居。

  在刘园园的照顾下,孟凤芝的身体也恢复的越来越好,更让她欣慰的是,小儿子娶媳妇的事自己也不用操心,全部都是由大儿子和儿媳操办。小儿媳来到家以后,和大儿媳共同承担起照顾孟凤芝的责任。

 

  在两个儿媳妇的照顾下,孟凤芝每天打扮的干干净净,精神状态也特别好,邻居们都说她有福气,摊上这么两个好儿媳。

  在孟凤芝看来,两个儿媳妇就是她的眼,带她领略四季的变化、带他感受村庄的新貌、带她认识新鲜事物……(丁然然 冀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