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田腾腾:亳州一中感动裁判的最美学生
发表时间:2017-10-30 14: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6日至27日,亳州一中第58届田径运动会及教职工运动会隆重召开。运动会期间,亳州一中涌现出来一大批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在运动场比赛的各个场所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勤劳的身影。他们的辛勤付出不仅保证了运动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而且保证了整个比赛场所的整洁有序。在众多志愿者中,高二(12)班学生田腾腾的行为令裁判员徐丽敏深深感动。

亳州一中感动裁判的学生田腾腾

  运动会第一天上午赛事结束已经快12点了,当终点裁判组最后收拾好成绩单要离开时,几个老师突然发现空旷的操场上还有一个弯腰捡垃圾的女生,手中两个袋子分类放置,一次次弯下腰捡起比赛场地上留下的饮料瓶和果皮、纸屑……安全科副科长孔斌上前去问了几遍她的名字,她都没有说。最后还是徐丽敏回忆出她是高二(12)班的女生田腾腾。当天上午她还代表班级参加了女子800米比赛,获得小组第一名。她没有回家休息,而是一直等到赛场上没有运动员了才开始一个人静静的捡拾垃圾,美化赛场环境。捡拾完后,她还把捡到的饮料瓶送给保洁员阿姨。

捡拾垃圾的亳州一中志愿者掠影

  田腾腾同学所做的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可她拥有的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发自内心美化赛场环境的义举,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精神,以及勇于参赛、为班争光、顽强拼搏的精神是学生难能可贵的品质!这也正是亳州一中长期坚持“培养学生先成人、后成才”教育理念的结果。(贾同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