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拾金不昧好老师张红军:做道德高尚的人 展教师风采
发表时间:2017-10-24 10: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3日早上7点50分左右,谯城区夏侯小学教师张红军在上班途中捡到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主动报警,并通过微信圈想办法物归原主。 

  事件回放 

  张红军告诉笔者,当天早晨,他像往常一样徒步上班经过涡河公园时,不经意间看到沿河路边有个钱包。“当时由于上班时间紧,我拿着包直接到了学校,到办公室后打开一看,里面不仅有大量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看到钱包里的物件后,张老师感到这应该是那个市民丢失的,当时他就拨打了110,并随即在微信朋友圈内进行了转发。 

  而此时,家住涡河公园附近的王松涛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王松涛急得差点说不出话来。“当时,我一边一个劲地回忆包是在哪里掉的,一边叫家人帮我找,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那段时间我简直坐立不安,真有一种慌不择路的感觉……”说起当时的焦急,王松涛仍心有余悸。 

  出现转机 

  就在王松涛焦头烂额之时,公安部门打电话来确认核实。在确认失主就是王松涛后,工作人员将捡到他包的人的信息告诉了他。短短一个多小时,钱包失而复得,王松涛心中充满了感激:“这样的人太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了,张红军老师绝对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 

  原来,王松涛是市区一家保洁公司员工,10月23日早上丢失了单位的三万块钱。据王松涛介绍,这三万块钱是到单位报账用的,本以为是在汤王大道与利辛路附近丢失的,谁知道丢在了涡河公园沿河路上,也没有想到钱会这么快找到。 

  “这么大一笔钱,还有很多证件,对于失主肯定挺重要。”张红军告诉笔者,作为一名教师,这也是举手之劳。(王红燕 李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