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环卫工人路边捡到七万元巨款 雨中苦守两小时归还失主
发表时间:2017-10-23 0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前几天,涡阳县的环卫工人李兰英在清扫路面的时候,捡到了一个袋子。打开一看,把她吓了一跳,里面一捆捆的都是现金。

  扫地捡到巨款 雨中苦守失主两小时

  10月11号的清晨,在涡阳县城,环卫工人李兰英和往常一样在清扫路面。扫着扫着,她发现路边有一个袋子。

  李兰英说,她看到一个绿色的方方的袋子,捡起来放到电瓶车上查看。结果,打开袋子一看,李兰英看到里面是成捆的现金。到底有多少,她也没去细数,只知道有很多钱,抵得上她好几年扫马路的工资。

  到底是谁丢的呢?丢了这么多钱一定急坏了。那天,涡阳县下着大雨,李兰英决定哪也不去,就在原地等失主。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李兰英说,如果是自己丢了钱会很着急,所以她觉得失主肯定也会很着急。

  终于,快到中午的时候,有人找回来了,正好问到了李兰英。然而失主上来说丢的是红袋子,李英兰觉得对方说的不对就没将袋子还给她,后来是失主的侄子说是绿袋子,李英兰觉得对上了才将袋子给了对方。

  失主大意丢钱 失而复得 万分感谢

  原来,钱是涡阳县做移门生意的孙艳真丢的。那天清晨,她跟家人带着头一天才从银行取的7万块钱到移门厂进货,路过这里时下车找李兰英问路,就在那个时候袋子从车上掉下来了。

  孙艳真说,自己当时关了门就把钱放在车门旁边,问完路,把门一打开,钱就掉到地上了。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钱丢了。

  孙艳真说,自己当时真的没有注意到钱丢了,他们也是后来进货付钱的时候才发现装钱的袋子没了。一家人一下子就慌了。

  孙艳真告诉笔者,发现丢钱后,她就觉得既然丢了就肯定找不到了,没有人拾到钱还会还回来。所以,我们全家人都感谢这个老人家,回家跟我们父亲讲,他也是激动得很。

  凡人善举 拾金不昧 荣获社会多方赞赏

  李兰英老人今年65岁,从事环卫工作三年多了,工作上起早贪黑,认真负责。李兰英的单位领导朱贵优说,李英兰家里还有个生病的老伴,没有劳动能力,目前仅靠她一个月1300块钱的工资来支撑生活。

  朱贵优还告诉笔者,李兰英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所有环卫工人学习,单位准备对她进行表彰并给予物质奖励。此外,笔者还了解到,涡阳县文明办也正在为李兰英申报“亳州好人”的称号。

  涡阳县文明办主任李永先生说,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收入微薄,而且家中还负有外债,这种凡人善举的行为,是值得全社会学习、尊重以及弘扬的。

  笔者也把《第一时间》好人榜颁发给了李兰英。上榜理由:捡到巨额现金不为所动,雨中等候两小时物归原主。

  李兰英说,人家丢了东西,肯定会着急,她捡了东西,失主找来了就还给人家,她不需要人家的东西。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