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社区善行义举榜 汇聚爱心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10-17 09: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这期善行义举榜上榜的是为咱邻居陈长彬捐款的社区居民。”“陈长彬家本就困难,这一场大病更雪上加霜了,街坊邻居邻居哪有不搭把手的。”10月16日,家住花戏楼社区马场街的锁奶奶和在社区的善行义举榜前,和邻居们围在一起说道着,不少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不久前,家住马场街的陈长彬突患克罗恩病,治疗这种较为罕见的肠道疾病需要巨额医疗费,陈长彬家本就是社区里的贫困户,本人没有固定工作,还有上学的孩子和要赡养的双亲,家人为其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并外借数万元。社区居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发起了爱心捐款倡议活动,不到一周的时间,几十位街坊邻居和单位纷纷解囊相助,共捐款2万多元,让陈长彬一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该社区本期的善行义举四德榜把这些爱心居民上榜,在整个社区内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

  据悉,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自今年以来,该街道在11个社区设立“善行义举榜”,宣扬身边平凡人的好人好事,引导人们自觉践行善行义举,从而潜移默化的影响每一位社区居民,营造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王晓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