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层党员一件小事 脱贫一线“三家”开颜
发表时间:2017-09-30 15: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秋收大忙季节,人人都在忙。有人忙着收获,有人忙着挣钱。谯城区双沟镇王各村两委干部,却在村书记赵士昌的带领下把小家和私事抛在脑后,义务免费为农户整理清运留在田间地头的豆茬秸秆。

  正是这样一件基层党员干部义务帮助农户清运秸秆的小事,在王各村的百姓心中引起了共震效应,极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助力一线脱贫攻坚。

  让农户百姓“乐”。农户秋收季节会留下大量秸秆在田间地头,清运需要花费人力物力,村两委为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免费清运秸秆的做法,让农户们喜笑颜开。

  助困难群众“愿”。为了巩固王各村脱贫成果,村里新建了养羊合作社。为了多省一点买饲料的钱,村两委加班加点,变废为宝,抢“收”农户放弃的大豆秸秆,只是为贫困户的集体羊多存些饲料。用一些实在的小事,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愿望。

  赢基层政府“赞”。在基层工作纷繁复杂的形势下,王各村两委抓住“牛鼻子”,一件小事不仅助力了脱贫攻坚,还极大促进当前任务紧急的秸秆禁烧工作。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这种做法被双沟镇党委政府作为典型在全镇宣传称赞。(谷曙江)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