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漆园门卫代同安拾金不眛美名传
发表时间:2017-09-26 08: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门卫代同安在打扫卫生时拣到了3000元钱主动归还失主的事迹在庄子故里美名四传。
  9月10时日上午,唐集村白场村民组组长白东勤从县邮政储蓄所取款回来到漆园财政所办事,不慎把装钱的手提袋放在财政所门前水泥地上,办完事就回家了,回到家老母亲问他取多少钱,他傻眼了,3000块钱,身份证,粮补卡都没有了。他大哭了一场,母亲让他到去过的地方再找,找了几个地方都没有,赶到财政所已近日落。后来,漆园门卫代同安把捡到的钱交到白东勤手里,老白感动地眼泪都流出来了,当即拿出200元钱表示感谢,老代说什么也不要……
  代同安告诉笔者,自当门卫以来已三次拾钱并主动交给失主了。漆园街道文明办主任周伟倡议全处干群向代同安学习,做拾金不昧模范!(朱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