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青年袁三牛外地拾金不昧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7-09-13 14: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谢谢,谢谢袁师傅,这些证件真的太重要了。”9月3日,陈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肩包,感激地说道。

  事情还得从9月1日说起,当晚10点左右,苍南县龙港镇“微的”司机袁三牛,像往常一样在街上跑生意,行驶至龙港西五街一带,在路上捡到了一款女式皮包,包内有少许现金、汽车钥匙、工作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想到失主一定着急,可能回来寻找,袁三牛不敢远离,就在原地等着,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也未见失主踪影。无奈之下,袁三牛把捡包的事反映给当地网络媒体,请他们帮忙找到失主。经网络的迅速传播,9月3日,终于找到了失主,这才出现了开头温馨的一幕,袁三牛让失主打开肩包检查物件,经清点,现金、各类证件、银行卡等一样不少,陈女士激动不已。笔者问及拾金不昧一事,袁三牛坚定地说道:“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做人要问心无愧,心安理得。” 

  据悉,袁三牛,系蒙城县马集镇凤光村人,现年38岁,2002年到浙江苍南龙港务工,成了一名人力车夫,2016年做了“微的”司机,这一干,就是15年。去年11月,他拉了一个卖海鲜的大妈,大妈下车时把一个铁皮盒子落在了车上,后经多方联系,才找到失主,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事情经报道后,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为“最美苍南三轮车夫”、“苍南新居民”。袁三牛热爱公益事业,爱好音乐,是苍南县消环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广场公益宣传、敬老院演出等公益活动总能见到他的身影。(葛新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