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智障男童迷路疯狂拦车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发表时间:2017-08-09 11: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一名智障男童在外迷路,着急之下,竟站在路上疯狂拦车,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家人,将其安全送回家。

    当日下午,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区建安北路有人拦车碰瓷。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碰瓷者”居然是一名十岁左右的男童,此刻他正站在路中央拦挡过往车辆,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而路上的车辆也是纷纷避让,险象环生。即使民警大声地喊话制止,“肇事”男童也置之不理,民警只得强行将其带到了路边。

    待民警询问男童的名字和家庭住址时,男童除口中念着不着边际的话语,没有其他任何反应。从其呆滞的眼神中,民警看出男童智力有点异常。通过询问周围群众,也无人认识他。无奈之下,民警只好驱车带着男童到附近的社区、村委会寻求帮助,试图找到他的家人。民警一路打听到市郊的外环村委会,一位村干部认出了男童,村干部告诉民警,该男童正是其邻居李某走失一天的儿子。

    随后,李某闻讯赶到现场,据李某介绍,儿子患有先天性智障,之前也走失过,儿子一旦找不到家,便会着急地在路上拦车,过路车辆都以为他是要钱的。李某说,就在事发前一天的下午,儿子在家附近玩耍,天黑了都没回来,李某和家人到处寻找,没有任何收获。直到村干部打来电话,才得知民警已经将走失的儿子找到并送回。

    看到儿子平安无恙,李某拉着护送儿子回家的民警连声道谢。同时,民警与李某进行了交谈,督促其履行好监管责任,防止意外发生。(路传岗 曾莹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