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的哥爱心接力最终寻得走失儿童
发表时间:2017-07-17 08: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16日上午,涡阳城下着小雨,正在涡阳县中医院北院区附近等待乘客的的哥木涛遇到一个位女士的紧急求助,正是这个求助让全县的哥忙活了起来,也就此展开了一场传递爱的行动。

  向的哥求助的女士家住马店镇,7月16日上午带着九岁的儿子到涡阳县育萃中学报名,由于疏忽大意导致孩子走失,寻找无果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停在路边的的哥求助。说完这些话,孩子的母亲已经泣不成声,几乎瘫坐在地上。在细心了解情况后,的哥木涛一边安慰孩子母亲不要着急,让她留下电话号码,以便发现后及时联系,并且将孩子的照片拍下,发到出租车各个群。另一边,迅速用车上的对讲机,通过对讲机平台向全县的哥发出寻找孩子的求助信号,把孩子的体貌特征详细向的哥们告知,希望大家多加留意。

  在全县的哥的不懈努力下,被一辆车号为皖ST6262车主叫肖虎的出租车司机在省道202涡阳八里庙检查站附近发现一小孩与正在寻找的孩子体貌特征接近,经过询问得知,该孩子名字叫张某星,正是大家伙四处寻找的走失儿童。找到孩子后,司机肖虎迅速通过对讲机与大伙报喜,并且通过预留电话,与孩子母亲取得联系,将孩子送到孩子母亲身边。从孩子走失到找到,历时两个多小时,如果不是迅速找到,后果不堪设想。

  找到孩子后的母亲,百感交加异常激动,因为其九岁儿子是家中独苗,平时倍加爱护,如果找寻不到,对整个家庭的影响可想而知。当孩子家人拿出钱、并要请客吃饭表示感谢时,被车队队长木涛和司机肖虎婉拒,因为在他们看来,孩子能够顺利找到并平安回家,就是他们最欣慰最高兴的事。

  此次参与找寻孩子的这些的哥,做好事并非偶尔,他们常年穿梭于大街小巷,经常对市民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今年高考期间,这些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爱心车辆与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一起进行了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在这里,向这群可爱的的哥致敬。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领孩子,要上心,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千万不要等事件发生了再后悔莫及。(尹冬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