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发表时间:2017-07-11 10: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9日,在涡阳县国强建材城公交调度室,一位老人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赠给该县公交公司11路公交车驾驶员孙艳丽,感谢她的拾金不昧。

  “感谢孙师傅,感谢公交公司,培养了拾金不昧的公交司机,谢谢你们,你们是最美的公交人。”现年64岁的失主董书荣激动地说。

  据孙艳丽介绍,7月2日上午8时许,她驾驶公交车从姜大至终点站国强建材城,停车打扫卫生时,发现车内中间座位下面有一个白色帆布包,打开一看,发现包内有现金等贵重物品,立即跑到调度室报告值班人员,经现场清点,包内有1500余元现金、一部手机、银行卡等。“大约一个小时以后,一位老太太气喘吁吁地来到调度室,询问是否有驾驶员师傅捡到钱包。经现场确认,孙师傅车上的钱包正是该名老太太所丢失,于是我们调度人员为老太太办理了失物认领手续。”公交调度员马峥说。经了解,失主名叫董书荣,今年64岁,家住该县城东街道七里顾行政村。那天因家人生病住院,从家中带些钱送过去,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带的东西又多,下车时不慎将包落在了车上。

  包内财物失而复得,董书荣老人十分感激,不顾天气炎热,大老远从家中赶到公交公司送来一面锦旗、纯净水和牛奶表示感谢。面对感谢,孙艳丽腼腆地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应该树立服务意识,拾到遗失物品归还失主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该县公交公司总经理杨光圣自豪地说,据统计,仅2017年以来,涡阳县公交公司就涌现出各类好人好事50余起,树立了公交服务品牌的良好形象。(张云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