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街头62岁老人突然倒地 小伙果断冲上前跪地急救
发表时间:2017-07-04 08: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3日下午,一个小伙儿为一位晕倒的老人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大家都为这位小伙儿救人的举动点赞。随后,笔者来到现场,见到了这位小伙儿,听他讲述了事情的过程。

事发地点

  7月3日下午4时许,笔者来到康美中药城西门南侧,据知情人药网通的一位负责人说,他从一些药商朋友那里看到了小伙儿救人的视频,被告知事情是在他公司门口发生的,而救人者就是附近一家医药公司的员工。

  在药网通这位负责人的带领下,笔者来到了小伙儿所在的医药公司,经多次联系,小伙儿才愿意接受采访。他见到笔者的第一句话就是问:“那位老人现在咋样了?”他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但向笔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

 

  当日上午7时许,他在公司里听到有同事喊外面有人晕倒了,便跑了出去。“我看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面部发紫,尿失禁,我试了下,呼吸已经没了。”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他,感觉老人可能是缺氧了,根据临床经验,他决定为老人采取急救措施,他先是拨打了120,然后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这一幕被周围群众用手机录了下来。

  “我不记得自己为他做了多长时间的急救,110民警赶到后我才停止。”这位小伙儿说,之后民警将老人抬上警车送往医院。

  “不知道那位老人怎么样了,但无论结果如何,这位小伙儿当时不怕脏,为老人做急救的举动,都是值得表扬的!”采访现场,一位市民表示。

  这位小伙儿所在公司的一位保安也目击了当时的情况。他告诉笔者,当时一位女士和那位老人一起驾驶一辆三轮车停在药通网门口,这位女士好像是那位老人的老伴儿,俩人将车停好后步行向前走,这位老人突然说难受,就坐在了地上,他身边那位女士让附近市民帮助报警,热心市民拨打了110和120。

  随后,笔者从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了解到,这位老人62岁,民警用警车将老人送到急诊内科时,老人已经停止了心跳和呼吸,经过医院一个小时的抢救,老人还是不幸地离开了。(曾莹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