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4年亳州市暨谯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展示交流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4-03-04 08: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健康义诊、急救培训、义务理发、爱心售卖……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上午,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数百名志愿者齐聚市区魏武广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当日,由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的2024年亳州市暨谯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展示交流活动启动,现场设置“政策法规宣传区”“情暖民心服务区”“公益跳蚤市场区”“学习雷锋展示区”等区域。

  “如果有人吃东西被卡住了,我们要记住‘剪刀石头布’的口诀,从后面环抱患者,向他的腹部施压……”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牛帅向群众普及海姆立克急救法,他一边解说,一边和其他志愿者配合演示操作方法。

  该志愿服务队办公室主任丁兴五介绍,他们经常组织医生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您坐,想要个什么发型?”“大妈,您的血压正常。”“大爷,您的耳道有点脏东西,待会儿给您清理一下就行了。”……在情暖民心服务区,志愿者们正在为群众提供爱心理发、健康义诊等服务。

  “剪得非常仔细,很有耐心,服务也好,还给我刮了胡子。”刚刚理过发的大爷崔正风满意地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一名年轻人,我们要学雷锋做雷锋,把雷锋精神弘扬下去,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社会奉献更多的光和热。”市爱心协会的副会长李如德表示。

  活动现场,还有一组小志愿者非常“亮眼”,他们正在售卖募集到的文具、书籍、玩具,所得的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有需要的人。

  “我们今天卖了本子、笔,还有玩偶,已经收入300多块钱了。”黉学育才小学学生李依珊高兴地说。

  黉学育才小学校长孙妍介绍,从最初的募集物品,到归类整理、现场分工,孩子们全部亲力亲为,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学雷锋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把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

  “此次活动市、区联动,组织了来自30余家市直、区直单位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为群众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团市委综合联络部部长张天翔表示,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各类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精神在社会中蔚然成风。(程伟如 亳州晚报 张珍)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