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中秋节慰问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者代表
发表时间:2022-09-09 17: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给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典型,营造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浓厚氛围,9月8日-9月9日,亳州市文明办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者中秋慰问活动。

  慰问组深入谯城区、涡阳县、蒙城县、利辛县、亳州高新区,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对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弘扬志愿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希望他们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受慰问的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今后将会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做模范、当先锋,为建设文明和谐亳州做出新的贡献。 

慰问“中国好人”“亳州市文明家庭”代表何兴让

慰问“中国好人”“安徽省文明家庭”武腾腾家庭

慰问“中国好人”张孝飞

慰问“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个人典型马琳

  此次活动共计慰问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者代表50组,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传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全社会对他们的崇敬礼遇,营造了人人学习、关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形成鼓励先进和争做模范的“热潮”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

  截至目前,亳州市1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2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累计获评“中国好人”188人、“安徽好人”159人,评选出“亳州好人”560人,上榜人数连续5年位居全省前列。2017年以来,获评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47个,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2个,评选出“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267个。评选出第一届亳州市“文明家庭”49户,2个家庭获评“第一届安徽省文明家庭”称号,1个家庭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2022年7组家庭参评“第二届全省文明家庭”,家庭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