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开展“强国复兴有我”“邀名人颁证 话家风传承”七夕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4 15: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七夕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美好愿望。在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8月4日上午,由亳州市文明办、亳州市民政局、亳州市妇联主办,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谯城区婚姻登记处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邀名人颁证 话家风传承’”七夕节活动在谯城区婚姻登记处举行。邀请了全国最美家庭、省市级文明家庭、省五好家庭和部分七夕登记领证的新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刘辉为在场的新人们分享了他的家风故事,倡导大家积极推进爱国爱家、相亲相爱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他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全省文明家庭武腾腾家庭、王成良家庭,全省五好家庭张秀礼家庭和全市文明家庭马溶健家庭等人为四对新人进行颁证,并送去祝福,更寄语新人珍惜身边人,铭记婚姻家庭的责任担当,携手面向美好的未来。

  与会家庭更是一致向市民呼吁:在这个传统节日里,让我们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传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家风,践行忠诚相爱、亲情陪伴、终身学习、绿色生态等现代家庭理念,深化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

  一直以来,亳州市文明办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其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群众树立学习标杆和价值取向,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