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召开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07 15: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6日下午,亳州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会议。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谯城区文明办、古井镇、十八里镇、五马镇、十河镇、五马镇桥口村和十河镇大周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根据《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2022年版)》,围绕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和负面清单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各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2022年中央文明办单独下发《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2022年版)》,把已经获评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的村镇进行单独考核,在测评方式上发生了巨大变化,要求各全国文明村镇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对照体系标准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照《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2022年版)》,明确标准内容,严格落实好文明创建各项要求,在补缺补差和巩固提升上狠下功夫,确保对标达标。各全国文明村镇要吃透标准、学好标准、掌握标准,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精力投入、加强人员配置、加快工作进度,推进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