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英模宣讲团”走进“两新”组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10-23 17: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3日,亳州市文明办组织“英模宣讲团”成员走进安徽天兴建工集团,开展“两新”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活动,引导“两新”组织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通过聆听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不断汲取坚定信仰、为民服务、担当使命的精神力量。

  宣讲团成员赵盛楠用最朴实的语言和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中国好人”杨爱平的故事,中年丧夫,老年丧子,割肾救子,替儿还账,劝媳改嫁,抚养孙女……她用瘦弱的肩膀抗下所有的痛,用无声的大爱和无价的诚信,在华夏大地上奏响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好人之歌。宣讲团成员祝琳,生动的讲述了宁亮夫妻外出收购废品拾到金项链十余条,主动报警归还失主的事迹。宣讲团成员王德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坚持无偿献血十余载,全市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用行动挽救了无数生命的事迹。“中国好人”王启发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许张氏四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小儿子的故事,直到生命最后一息。他们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展示了高尚的精神境界和可歌可泣的道德风采,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讲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感受身边的榜样力量,鼓舞大家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激励大家时刻铭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争先创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共同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汇聚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王 芳